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 “澄苗计划”项目荣获全国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
2018-12-14 14:1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11月29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举行,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等多部门联合举办。经过现场路演、答辩等环节,我院与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协会合作开展的“澄苗计划”—江阴市少年友好司法机制创新项目,最终从全国6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大赛银奖。

  “澄苗计划”项目于2015年开始实施,以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心理矫治、法治教育、建立与修复家庭及朋辈关系,帮助不良行为少年重构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对性侵被害人进行司法、心理援助为主要内容,以健全多部门合作联动机制、建立未成年人保护处分机制、完善社会力量介入机制为方式,推动少年友好司法机制的建立和完善。运行至今已提供跟踪帮教、个案辅导、法律咨询等服务2500余次,向多名被害人提供司法、医疗和心理支持,并联合多部门制定了相关政策文件,推动了规范化、社会化、专业化保障未成年人权益的机制建构。未来,“澄苗计划”少年友好司法项目将以此次获得国家级银奖为动力,坚持“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扎实做好每一例个案,秉承“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的赛会精神,用心服务社会。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