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胡洪平检察长调研华西集团并走访省人大代表吴协恩
2019-06-25 15:2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精准掌握民营企业在涉法领域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对检察机关在提供司法保障方面的所思、所盼,根据院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工作计划安排,近日,胡洪平检察长来到华西村调研江苏华西集团,并走访省人大代表、华西村党委书记、集团董事长吴协恩。

  胡洪平检察长向吴协恩董事长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政策,讲解了内设机构改革后我院职能配置情况,通报了我院在服务民营经济方面的做法举措,赠送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政策读本》,并了解企业遇到的涉法问题和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方面的建议意见。吴协恩董事长介绍了集团经营状况,畅谈了对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讲话的认识,他表示,华西集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中央的政策支持,习总书记的讲话肯定了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释放出中央坚定不移支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强烈信号,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他对我院在保护民营经济方面的服务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能够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提供靶向服务,依法严惩侵害民营企业犯罪,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在谈及对检察机关服务意见建议时,他建议,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民营企业历史问题,按照罪刑法定、疑罪从无的原则处理,让企业家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

  走访最后,胡洪平检察长表示,此次调研收获满满,尤其是收集到的关于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涉及民营企业切身利益,必须深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意见举措,切实让检察机关成为服务民营企业的“护航员”。调研期间,双方还就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