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活动】赵建新副检察长走访调研江苏新华发集团等4家民营企业
2019-07-08 15:19: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赵建新副检察长先后走访了江苏新华发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家民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营商环境以及涉法涉诉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该院第五检察部方静主任参与走访。

  座谈中,赵建新副检察长介绍了此次调研走访的背景、目的,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职能配置情况,行政执法监督及公益诉讼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管理状况、涉法涉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调查问卷表》,赠送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经济政策读本》和《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典型案例》。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认为当前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对近年来检察机关等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关注支持表示充分感谢,并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环境保护、工伤责任事故、企业员工职务违法犯罪情况、知识产权及商业秘密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反映,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法律服务。

  最后,赵建新副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治、法律责任在肩,我们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落实系列举措,帮助企业解决重大涉法问题,依法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