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检察院简介
2023-12-22 16:5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江阴,简称“澄”,古称暨阳,是长江下游新兴滨江工业港口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素有“江尾海头”“锁航要塞”之称。

  江阴市检察院坐落于江阴长江大桥东南堍,占地23亩,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现有正式干警112人,其中员额检察官45人、检察辅助人员43人、司法行政人员14人,行政附属编制人员7人,另有聘用制书记员和其他编外人员48人。院领导班子成员7人,检察长1正4副,政治部主任1人,检委会专职委员1人。内设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办公室、第一至第八检察部、政治部10个部门,形成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工作格局。

  近年来,江阴市检察院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忠实履行检察职责,稳步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基层检察院。先后获评全国先进基层院、江苏省先进基层检察院、蝉联全省“五好”基层检察院,并被人社部、最高检联合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系检察系统最高荣誉

  编辑:王苏燕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