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牵头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座谈会推动旅馆行业规范接纳未成年人住宿
2021-03-11 09:3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积极构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格局,预防和减少发生在旅馆内的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深化社会治理创新, 近日,我院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召开规范旅馆行业接纳未成年人住宿座谈会。

  会上,魏宏溥专委介绍了我院在办理关于旅馆行业违法违规接待未成年人住宿引发刑事案件的概况,并对近年来涉及旅馆行业的未成年人犯罪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分析。随后,我院干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涉及旅馆、歌舞娱乐场所等特种行业的新规定,大家就新法施行后如何进一步加强监管强度、深化宣传力度、完善线索移送、深化沟通融合等进行了商讨并达成初步方案。

  下一步,我院将会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凝聚保护合力,更加有力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导责任,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