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干警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检察宣传进高校”普法宣讲活动中作专题法治讲座
2020-10-30 09:42: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做好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增强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根据上级院宣传部门部署,近日,由无锡市院和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检察宣传进高校”活动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陈沁婷为一百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毒品离我们有多远》的法治讲座。

  讲座中,陈沁婷通过清晰明了的数据突出了涉毒人员年轻化问题,通过明星吸毒、化学硕士自制毒品等案例强调了识毒防毒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我院办理的江苏省首例新型毒品“小树枝”案,陈沁婷向大家普及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存在的认识误区,解读了涉毒品相关犯罪的法律法规,教授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把握青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案例中相关的细节仍然印象深刻,纷纷表示,毒品犯罪就在我们身边,要洁身自好、防毒拒毒,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学习中。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