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
2020-05-26 09:12: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阴市检察院召开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对本年度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工作进行部署。该院胡洪平检察长出席并讲话,陈卫东专委,院服务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以及第二、三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立了以胡洪平检察长为组长、陈卫东专委为副组长,相关调研骨干共同组成的院课题调研组,明确了工作职责、时序进度和具体要求;传达了无锡市检察院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精神,学习了《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专题调研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江阴市人民检察院2020年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实施方案》,研究了调研的具体细节。

  胡洪平检察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服务民营经济专题调研活动,是全面了解民营企业需求、审视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途径,是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先手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通过调研将民营企业最为迫切的需求和意见传达给党委政府,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他要求,一要注重结合融合。把调研与“涉民营企业案件‘回头看’专项活动”、“送法进企业”等活动结合起来,注重在调研中探索办案影响评估机制、民企及其从业人员违法犯罪预防机制等,发现与挖掘法律监督案件线索,协调解决涉法难题,确保“一次走访调研、获得多项成果、实现多方收益”。二要确保报告质量。课题组内部既要根据课题调研的不同要求分工负责报告撰写,又要着眼其中的关联点进行密切合作,确保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依据。三要注重留档留痕。各调研走访小组要指定专人负责调查问卷的分发与回收,记好会议记录,做好调研走访台账的分类整理,确保形成结构清晰、数据详实的台账资料,为调研报告的撰写提供便利,为整个无锡市院调研报告提供素材的样本依据。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