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结合办理的全省首例新型毒品“小树枝”案撰写的宣传文章被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2019-11-25 14:4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结合办理的全省首例新型毒品“小树枝”案所撰写的宣传文章被《中国青年报》《检察日报》等全国30多家中央及省级官方宣传平台、媒体、网络新闻媒体刊转。

  11月19日,该案在《中国青年报》上一经报道,迅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短时间内人民日报、新华社、半月谈、央视网、人民网、新华网、正义网、中国禁毒、中国新闻网、中国政府网等官方媒体相继转发报道,其中人民日报、中国禁毒、江苏警方等公众号发布该报道后阅读量均超过10万人次,点击在看人数超过1000人次,评论留言上百条,新浪微博上该报道也被全国50余家政务媒体转载,一周内该案影响力持续扩大。

  今年以来,我院宣传工作牢固树立“检察宣传就是软实力”的理念,立足司法办案,深入发掘案件背后的映射的社会现象和深层次原因,着力用观点打动人,用论证说服人,形成了一大批优秀宣传文章。同时,强化传播思维,通过与多家宣传平台、网络宣传媒体建立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切实担负起“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既当“护法的卫士”,又做“普法的先锋”。下一步,我院宣传工作将在广度、精度、温度上持续用力,创造出更多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优秀检察宣传产品,继续传播好检察声音。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