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9 15:1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日,江阴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主持,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张慧到会指导,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检察院党组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基础上,立足检察职能,紧扣市委提出的“六个围绕”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司法体制改革、公益诉讼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问计问策问效于基层,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交流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先后围绕“精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强化斗争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有效落实”、“不断提升检察机关的形象和公信力”、“加强编外用工管理”、“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等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既讲清实际情况、问题所在,又有原因剖析、解决对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检察工作的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胡洪平同志重点就“如何推进检察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他强调:公益诉讼工作要着力打造“一平台两中心三机制”,进一步优化智慧公益诉讼平台、快速检测中心建设,积极打造公益损害防控中心,建立相关工作机制。部分案件侦查工作要着力推动“三专”建设,建设专业性队伍,打造专门场所,搭建专项平台。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要在转理念、广覆盖、重主导上下功夫。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要在转理念、广覆盖、重主导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做到坚决打,在快捕快诉上再发力;尽力破,在破网打伞上体现新担当;有效治,在长效长治上体现新作为。

  胡洪平同志要求各位党组成员要认真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要求,聚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的工作实效。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