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9-09-30 08:44: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日,江阴市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以人民为中心”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洪平主持,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晓君、张慧列席,全体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新同志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陈卫东、魏宏溥、陈益军、张旭四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行了交流发言。在交流中,几位同志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到每一项检察工作中,落实到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公平正义,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胡洪平同志以“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厚植司法为民情怀”为题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检察干警的初心使命就是“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公平正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将检察初心使命成为扎根于检察人员内心深处的司法理念,成为融入血液深入骨髓铸入灵魂的价值追求,成为司法办案最高行为准则。他强调,要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将“以人民为中心”融入血脉,深刻认识这是检察工作属性要求、检察人的政治责任、公正司法的需要和改进工作的必然选择。要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厚植司法为民情怀,着力破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三个拥有三个摒弃”,即要拥有“悲天悯人”的情怀,摒弃“漠然置之”的心态;拥有“敢于监督”的勇气,摒弃“软式监督”的怯懦;拥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摒弃“得过且过”的态度。要树立正确司法理念,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在每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办好事关群众利益的民生案件,改进服务群众的工作方式,端正服务群众的工作态度。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把司法为民落实到办理的一个个案件、一件件实事中,以更高的要求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到位、做到极致,努力践行检察初心使命。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