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深入危废产生企业集中开展“五进两服务”大走访
2018-07-05 10:3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的工作部署,我院扎实推进“五进两服务”大走访活动。今年5月以来,我院依托“两法衔接”机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赴华士、周庄、山观等乡镇工业集中区,重点对危废产生企业开展了集中走访。

  党员干部先后走访了江阴科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江阴正大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江阴华宏协力毛纺织有限公司、江阴市周西电镀有限公司、江阴瀚宇博德科技有限公司、江阴中奕达铝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中小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仔细查阅企业关于危险废物申报处置的台账记录,现场查看企业的生产流程及排污设施,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环境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走访中,党员干部针对企业在生产作业、人员管理、环保处理等方面的隐患,从堵塞漏洞、建章立制的角度出发,为企业详细讲解劳动法、知识产权、环保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服务。对于企业现阶段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困难等,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帮助寻找解决途径。此外,针对行政执法部门存在履职不到位等情形,深入调查,通过发送检察建议,切实保障企业的依法有序运营和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大走访,将服务保障经济发展与检察监督职能有机结合,既延伸了监督触角,又提升了检察服务的精准度。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深入履行检察职能,为企业平安稳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