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机关五年对15.3万件案件做好服判息诉工作
2018-10-26 14:14: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姜洪

  检察机关强化民事检察环节矛盾化解工作

  对15.3万件案件做好服判息诉工作

  本报北京10月24日电(全媒体记者姜洪)10月24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关于人民检察院加强对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说,五年来,检察机关强化民事检察环节矛盾化解工作。检察机关受理的民事申诉案件中,确有错误、依法须以监督程序纠正的是少数,裁判正确或没有突出问题、需要做好息诉工作的占多数。各级检察机关把化解矛盾纠纷落实到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全过程,促进案结事了人和,既维护司法权威又减轻当事人讼累。2013年以来,各级检察机关对不符合受理条件终结审查、审查后不支持监督的15.3万件案件,充分说明理由和依据,耐心释疑解惑,加强心理疏导,切实做好普法工作,促使当事人服判息诉。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