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举行2022年度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2022-09-19 14:2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体现组织关怀,传承薪火力量,近日,江阴市检察院举行“余热映初心·薪火代代传”2022年度干部荣誉退休仪式,欢送吴海平、申丽萍、李玉才、谢惠敏四名同志光荣退休,党组书记、检察长关开城出席仪式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建新主持仪式,全体班子成员、离退休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干警、新入职干警参加仪式。

  仪式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盛荣首先介绍了四名退休干部基本情况和从检经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关开城随后为他们逐一颁发荣誉退休纪念牌,并送上鲜花表示祝福。

  四位退休干部深情回忆了他们在江阴检察的工作历程,对院党组和同事们的关心关爱表示诚挚感谢,对检察工作和澄检大家庭表达惜别之情,对江阴检察事业致以美好祝福,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带着“检察人”的印记和责任,继续为江阴检察发展贡献余热。分管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回顾了和四位老同志携手奋斗的共事点滴,并向他们送上真挚祝福。3名新入职干警在聆听老同志们的感言后纷纷表示,将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严谨敬业的工作态度,坚守初心、奋力进取,用薪火相传的力量再创江阴检察事业辉煌。

  关开城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四位退休干部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致敬他们以院荣我荣的检察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作为,为江阴检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祝贺他们光荣退休,开启人生精彩华美的下半程;祝愿他们退有所学、退有所乐、退有所为,尽情享受退休生活;希望他们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永葆党员干部政治底色和检察干部担当本色,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年轻干部成长的“辅导员”和检察事业发展的“参议员”,为江阴检察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关开城检察长要求政治部要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老同志颐养天年、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他强调,在岗在职干警特别是三位新入职的年轻干警,要“传承不中断、奋斗不停息”,把前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把宝贵经验、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在传承中充满“一起向未来”的豪迈,在奋斗中坚定“矢志走在前”的信心,负重奋进,克难前行,锚定“双争”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中确保江阴检察走在最前列,以接续过往的辉煌,不负前辈的期望。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