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2 09:57: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近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江阴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德育科负责人、11所学校副校长、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应邀参加活动,魏宏溥专委出席开放日活动。

  受邀代表实地参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全面了解中心运行模式、制度建设和日常工作等情况。

  座谈中,魏宏溥专委介绍我院未检工作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通报入选高检院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典型案例。赵宇峰主任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解读说明。

  与会代表在高度评价江阴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同时,一致认为,江阴市检察院在开展法治进校园、亲职教育、“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等方面有措施、有力度、有实效。最后,大家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加强中小学预防性侵害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江阴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积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先后选派31名检察官兼任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在探索从业禁止、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江阴市检察院将依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凝聚更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在未成年人与社会不良影响之间建好“隔离带”,更好维护和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