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2020-01-22 10:1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近日,江阴市检察院邀请江阴市委党校市情研究室副主任王锋老师作题为《探寻“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干警参加讲座。

  王锋老师立足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从“如何理解四中全会的主题”“如何理解《决定》的内涵”“如何落实四中全会的精神”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的实践经验、鲜活案例和统计数据,深入浅出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就检察机关如何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积极献言献策。

  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全体党员干警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聚焦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检察自觉,深入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新江阴的强大力量。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