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阴市检察院向市政协通报2019年度检察工作
2019-12-18 10:1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政协组织各专委会、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听取2019年度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徐冬青,副主席韩民、喻伟力、陈兴初,党组成员符跃进、童金良出席会议,江阴市检察院胡洪平检察长等院领导参加通报会。

  会上,胡洪平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通报今年工作情况,介绍明年工作打算,并听取委员发言。他说,今年江阴市检察院从市委中心大局出发,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真诚接受市政协民主监督,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等方面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明年,江阴市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

  委员们对市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在发言中认为,今年,市检察院围绕中心大局,聚焦法律监督,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打造队伍建设,各方面成效显著,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徐冬青主席指出,今年以来,江阴市检察院围绕中心,聚焦服务,讲政治、强职能、比作为、勇担当,特别是在深度融入“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强综合治理、践行司法为民、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希望,江阴市检察院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贡献社会治理中的检察效能。要进一步服务中心,保障大局,持续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贯彻安全生产“雷霆行动”部署要求,严惩重大生产责任事故犯罪,积极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刀刃向内,加快内设机构改革适应步伐,发挥“捕诉一体”优势,不断提高办案质量。要 进一步锤炼队伍,科技强检,“建、管、用”并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检察人员办案办公办事能力。徐冬青主席要求,市政协要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凝聚共识,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氛围,助推检察机关为江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希望检察机关继续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在安全生产领域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在打击犯罪保护群众方面取得更实的社会效果,在社会综合治理、公平正义方面发挥更多的检察作用。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