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评全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
2019-06-27 14:08: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发通报,对全省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先进集体。

  我院关工委自成立以来,在上级关工委和院党组的关心领导下,以“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务”为目标,坚持检察关工委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持续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建设,形成了系列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的长效化机制。一是坚持一体化办案模式,严把案件质量。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理念,结合办案综合运用多种手段积极救助涉案未成年人,联合多方力量,探索形成一套涉案未成年人综合救助工作机制,2017年以来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300余人次、法律援助204人。二是完善社会化支持体系,实现精准帮教。积极打造集取保候审、心理疏导、帮教考察、技能培训、社区矫正为一体的多元化观护帮教平台,对140余名入驻未成年对象观护帮教,未发现一例重新犯罪。在全省率先成立专业化的青少年维权组织,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构建社会支持体系。三是注重多维度延伸职能,推动创新发展。全面试点新增职能,检察关工委全覆盖维护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合法权益。积极防治校园欺凌,结合办案撰写的情况反映得到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的批示肯定,推动公安局、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活动。

  下一阶段我院关工委将依托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广大检察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竭力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当好参谋和助手,继续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