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受邀为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作企业风险防范讲座
2018-07-26 14:21: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做好产权保护工作,7月20日,我院临港经济开发区检察室副主任倪桂新走进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为公司作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专题法制讲座,该公司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岗位员工共50余人参加。

  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智能风机的研发与销售、智慧风场软件服务及能源互联网技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曾于2009年被《福布斯》评选为“中国科技先锋封面企业”。作为全球领先能源技术企业,远景能源在产权保护工作方面秉持“理念领先、制度领先”的理念,认为产权保护要预防在前,关键在人,为此专门邀请我院干警为公司把脉指导。

  讲座中,倪桂新副主任针对依法治企迈入2.0时代以来,企业产权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风险,从当前企业刑事犯罪种类和特点出发,详细介绍了企业刑事犯罪的后果和危害,指出了刑事风险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通过深入剖析我院办理的涉企典型案例,细致分析了企业在刑事风险防范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着重讲解了如何通过建章立制等手段提升企业的刑事风险防范能力。

  讲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普遍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与企业需求紧密相连,提供的预防手段具有很强指导性和操作性,对推进企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此次讲座也是一次廉政风险教育课,警醒大家恪守廉洁自律底线,远离职务犯罪。

  近年来,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企业在产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风险,临港经济开发区检察室创新提出了建立立体化产权保护体系的构想,并将为企业开展法治宣讲作为其中重要一环,通过主动走进企业提供一体化产权保护服务,有效提升了企业的产权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