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南省检察机关考察团来我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19-07-09 09:45: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湖南省检察院民行处副处长姚红带领益阳市检察院、长沙市检察院、湘乡市检察院相关干警一行8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无锡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徐国胜主任、符士锋副主任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院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听取了快检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并观看了快检中心宣传片,全面直观了解了中心的运行机制和快检设备的功能;观看了智慧公益诉讼平台演示,详细了解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从初步筛选、一次调查到二次调查的整个研判过程。在座谈交流会上,赵建新副检察长就江阴检察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分享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双方围绕快检中心检测效力、设备采购以及智慧公益诉讼平台专线接入、数据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红副处长表示,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探索设立“一中心”和“一平台”,节省了人力资源,提高了办案效率,为公益诉讼插上了智慧的翅膀。该院将积极借鉴我院先进经验,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公益诉讼工作推进力度,并希望两地继续保持交流沟通,互相汲取经验,促进共同提升。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