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山西省孝义市检察院来我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19-05-21 10:30: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5月17日上午,山西省孝义市检察院检察长刘新平一行9人来我院考察交流公益诉讼相关工作。赵建新副检察长,第五检察部方静主任等陪同考察并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赵建新副检察长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效,并对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智慧公益诉讼平台等智慧检务建设成果进行了重点阐述。双方还围绕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来源、刑附民案件办理、“等”外领域案件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新平检察长对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我院在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尤其是借助科技设备拓宽案件来源、提升调查取证能力的做法值得该院借鉴学习,希望两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院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检测中心,观摩了智慧公益诉讼平台的操作演示。

  编辑:王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