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不断完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 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讨会在江苏江阴召开
2019-05-15 14:16:00  来源:江阴市人民检察院

  5月10日,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讨会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并致辞。

  张雪樵指出,要从客观成效的视角来看现行公益诉讼制度的科学性和先进性,这是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四个自信”的实践基础;要从时代的视角看待检察公益诉讼,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提出的更高需求,应当作为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范围的最重要参照;要从改革的视角看待检察公益诉讼,解决问题不坐等法律,改革探索不等完美方案。“发展出主题,改革做文章”,人民满意永远是探索完善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根本标准。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等11个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最高检检察理论研究所、第八检察厅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上海、天津等地检察公益诉讼理论研究中心(基地)的研究人员和有关专家学者、检察人员共60余人,围绕“探索公益诉讼‘等’外领域”“检察民事公益诉讼适用惩罚性赔偿”两个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在无锡期间,张雪樵与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进行工作会谈,还实地参观了江阴市检察院生态环保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

  编辑:王苏燕